2015年11月12日星期四

窮其一生不斷的追求


 幸福,只是一杯水,淡然而無味,卻極易獲取,渴了的時候,便會變得甘甜。

幸福,只是一杯水記得有人說過,幸福只是一種感覺,無處不在。

可,如若是這樣,為何我們往往感覺不到它的存在?我們竭盡所能去追尋它,獲得它,卻也往往美麗華投訴是被傷得遍體鱗傷?

世上,許多人都覺得自己是不幸的,甚至有人因此逃避,憤世嫉俗,輕生……

幸福,它真的無處不在?

就如一杯水,淡然無味,平常的時候品嘗它,誰會覺得它是甘甜美味的?誰又會因此而感到滿足而愉悅?可當乾渴難耐的時候,一仰而盡,又是多麼爽的一件事,就像一杯酒,就像仙釀一樣。

同樣的,被幸福滋潤過的人,怎願再去品嘗那杯淡然無味的水?人的欲念,往往是無窮盡,而這無窮盡的欲望中,便會想著將這一杯水變成一杯酒,一杯可樂,一杯茶……

而在這渴望中,幸福被無視,再也感覺不到,得不到心中的美麗華導遊欲念,不幸,便如魔咒臨身。

就如,有人貪戀那一杯酒。香醇的酒水裡,或是幹烈得嗆人,或是溫和如甘釀,但無論是什麼樣,幾杯進肚,便能欲仙欲死,激情無限。就算知道,杯中的酒,是一種慢性的毒藥,會慢慢的不斷的腐蝕自己,但也總會有人對此樂不思疲。

我們在凡塵中,追名逐利,享受那巔峰中所帶來的快感,不也正像追尋那杯中的酒,不也正是將那一杯平淡的水變成了酒?

俗語,錢能使鬼推磨,權利能使人於萬人之人。就算知道,錢財名利,太過於追求,會傷害到自己,但又有幾人能抗拒這種的誘惑?明知是粉身碎骨,也要如同飛蛾撲火般。而且,這種的欲望,又豈會有盡頭?在這錢財,權利的欲望中,我們不會滿足,且處處與人相比較而發現處處不如人。甚至當意外美麗華領隊臨身,一切皆成空的時候,幸福更是覺得再也不會降臨,此生,終是不幸。甚至,為滿足心中的欲望,不擇手段,不顧一切,最後枷鎖臨身,後悔莫及。

而,將水變成可樂,是因為我們有所信仰,有所追求。

理想,是引導我們前進的導航。每一個人,都應有自己的追求,自己的理想。而手中的那杯可樂,能使人充滿激情,充滿能量,無論是崎嶇波折,還是無數次的失敗,都能堅定不移的前行,直至夢的彼岸。

茶,品茶,是一門學問,其中蘊含著大道至理。作為一個有靈魂,有信仰的人而言,追求真理,是必然的。那時,我們便會將手中的這一杯水泡成一杯水,細細品味,細細的領悟人生真諦。

但無論是酒還是茶,往往都不能讓人真正的感覺到過幸福。

只有當我們疲累了的時候,放開一切去享受的時候,才又會發現幸福的存在。這時候,也便會發現,夏天的風,不只是會燥熱難受,也會是清涼舒適。杯中的水,不只是淡然無味,也可以變得甘甜。

然後漸漸的開始懂得,幸福這種感覺,真的無處不在,真的很簡單,真的就像一杯無色無味的水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