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

一人散步一人去賞花

四月初的一場大雨將我們浸泡在不見天日的牢籠裡,滴打窗邊好多個日夜。滿樹的繁花終究眷戀世間的繁華,一片片在雨裡調落一聲聲祈求有一個晴天。春天這個美好的季節將我們推向燦爛的懷抱,可我不能緊緊相擁,最是相思,最是煎熬。
有陽光真好,有人陪伴真好,往前我都是Dermes價錢一人散步一人去賞花。我第四次來到磁湖,已經熟絡得不像異鄉人。春天是花兒尋找的天堂,快樂便是我們尋找的天堂。不少人攜妻帶子,在公園的草坪上盡情的享受春光的無限恩賜。
師姐們異口同聲的要求帶上小王雅涵,她一路上不哭也不鬧,以任意的姿勢Dr Max捕獲眾心。後來她媽媽也 過來了,小王雅涵小腿兒咯噔直往前躥,和媽媽一起坐了幾圈兒過山車還想坐。姐姐們給她買了許多小玩意兒,棉花糖、小蝴蝶、發箍、仙女棒、吹泡泡器,最後她 只把吹泡泡器緊緊握在手中把玩,甚至瓶子裡的泡沫已被小王雅涵左一個趔趄右一個趔趄揮灑盡了,她還美滋滋的從開始到最後一直沒拋棄過,其他各物品過了新鮮 勁兒就扔了。她一路追逐,一路嬉笑顏開,給我們Dr Max 兒童英語這個特殊的週末增添一抹別樣的色彩。
坐完過山車,我們便去坐船。 由於人太多我們坐船的時候便兵分兩路,男主一方女主一方,我們女一方四個女生穿上救生衣先上船,踩到湖心三船相撞,我們被夾在中間,較量一番水上碰碰車,左一下右一下,轉彎,倒退,出擊,最後我們停在原地那兩隻船兒才緩緩的挪開與我們異徑而行。
磁湖的中央有一小島,島中央有林有樹有亭,似有幾處人家。相傳當年蘇東坡因北宋最有名的文字獄“烏台詩案”,謫居黃州。其弟蘇轍乘船溯江去黃州看望。因風浪所阻,遂入磁湖暫避,東坡聞訊趕來,蘇氏兄弟暢遊磁湖,見到“萬頃湖泊一點山”的鰱魚墩,遂系舟於此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